醉爱绮罗香5376

林涛表示自己看到的秦明跟别人看到的不一样

天罡北斗正气猫:

#放着隔壁婚后生活骨头cp没写我又来瞎搞搞
#很短的但可能很ooc别打我
#我写甜饼发自内心甜你们知道!




1.
“跟口不对心的傲娇高冷猫系男子谈恋爱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诶涛涛这个问题好适合你答诶!”

在这个风和日丽,风平浪静,没有命案的日子里,龙番市警局也一如既往的,沉浸在欢乐八卦里,一片祥和。

正在杂志上玩填字游戏的林涛不明所以的望着跟自己说话的大宝,“宝哥你说什么啊?我宝宝可不是傲娇啊,搞不懂你们为什么都这么认为?”

虽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总觉得似乎闻到了狗粮的气息,今天的宝哥也为自己的灵敏嗅觉感到痛心。



2.
对于秦明谈恋爱这件事,大宝等人都一致认为秦明这人性格内敛又比较隐忍,一定特别不会表达自己,又或者会因为童年往事而惧怕亲密关系,刻意掩藏自己。
俗点说,就是对身边的人会表现为特别傲娇的形式。

林涛虽然是半信半疑,但其实也做好了由自己来努力多一点的准备,反正这么多年来两人的关系一直也都是由自己在主导和推动。

等他俩真的开始谈恋爱了,却发现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秦明在这段关系里,表现得完全出乎林涛想象。很积极认真,也很直率坦白,不懂就问问完就行动的态度,有时候更是让林涛哭笑不得,却又觉得他可爱极了。



3.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恋爱,各种意义上的,而我并不擅长人类情感这个范畴,你是知道的。但你今天的表现,让我突然发觉这个领域也并不是那么的无法吸引我的注意力。请多指教了,情场高手。”

这是林涛向秦明表白的那天秦明说的一番话。
情场高手四个字是重音。
抱着秦明的林涛顿时觉得怎么大冷天里自己还是直冒汗。

事实证明,不要挑战一个事事追求完美的学霸,即使是他不擅长的领域。往后的日子,秦明简直把不耻下问和行动力发挥到了极致。



4.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些最简单基本的问题。
诸如谈恋爱时到底要干嘛,改变称呼是否十分有利于增进关系,肢体接触的必要性之类的。 秦明问得学术又严肃,林涛听得好笑又好气。

所以在秦明一脸严肃的回应自己叫他宝宝的时候,在和秦明并肩走在路上对方面无表情的拉起自己的手的时候,在秦明认真筛选周末的约会活动的时候,在秦明用力的撞上自己嘴唇的时候,林涛总是很想说不用勉强也没关系。
秦明却总会在这些时候,偏过头不解的问,“我这样做有什么不对?可我觉得这样,感觉很好。”

这对林涛来说可真是会心一击。



5.

你这么可爱,做什么都对啊。



6.
有次一起去调查案件的时候,遇上了一个特别小巧可爱的女目击者,林涛见她吓得瑟瑟发抖的样子有点不忍心,不自觉把动作语气都变得温柔了许多,询问结束后还多关心了她几句。
本以为秦明专心工作应该也不会留意到周围,而且秦明看来也不像会在意这些事情。没想到当天晚上林涛就被事实打脸了。

“林涛,今天我获得了一种新感受,我认为那是大家说的吃醋。理性思维无法完全把控我的感性感受,这是继我父亲的事之后,第二次。”秦明就是秦明,即使在说这些的时候也依然用着与普通人相去甚远的论述方式,“即使我判断得出你对对方并没有兴趣,更重要的是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可想到你曾经喜欢过女性,又突然对她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时,感性上我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

那边林涛正开着车,坐在副驾驶座的秦明突然冒出来的话语惊得林涛握着方向盘的手差点打滑走岔道。冷静下来之后却忍不住哈哈大笑。

林涛表示活了三十年从没见过像秦明这样的谈恋爱。

“我是没想到我们优秀的秦大法医也会在意那些小角色,像你这样修长挺拔又好看,认真努力又聪明,还这么爱我的人,整个龙番市都找不到第二个了啊!”

秦·永远不按套路出牌·明应道,“这世上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人综合素质在我之上,你把范围定在龙番市,也算合理。”

林涛却听出来了秦明的言外之意,右手从方向盘上撤下来,握住秦明的手,“这整个地球上除了现在坐我身边这个人,还有第二个秦明吗?不仅龙番市找不到,全国全球都找不到第二个啦。”



心情大好的秦明,学着电视上看来的,嘟起嘴亲了亲握着自己手的林涛的手。

这又是什么新招。
林涛在心里咆哮着并承受住又一次受到暴击。



7.

说起秦明亲吻自己这个事情,林涛想起了一个特别有趣的回忆。

在一起住以后,林涛很喜欢亲秦明,无论是在夜间运动时间亦或是平时生活里,林涛都喜欢用力的亲在秦明的脸颊、脖颈、肩部、锁骨。
秦明也会学林涛一样,亲吻在相似的地方。
这都没什么特别的。

比较特别的一次是,林涛发现秦明亲着亲着自己突然脸色有点不爽,虽然气氛正好不应打断,他却还是停了下来询问对方是不是有什么不舒服。

没想到秦·再次不按套路走·明给了一个让林涛至今想起来都能笑出声的答案,“为什么你亲我的时候总会有啵的一声?我怎么亲都做不到。”

当时林涛就笑到弯腰低头靠着秦明的肩说不出话。





8.
你说和这么耿直又努力的秦明谈恋爱会不会也有不好的时候?
不好倒说不上,就是有时有点尴尬,林涛想。

交往了半年后的某一天,秦科长十分难得的主动来到刑警队办公室,霸气的往差点要打瞌睡的林队长桌面甩了一个文件夹,“林涛你坐好点,趁现在有空就给我看完这个。”
没翻开时林涛以为是之前案件相关的文件没在意,翻开之后被大标题惊得目瞪口呆,赶紧盖上找了个角落继续看。

「《全球性福调查报告》——中国人性生活频率高于全球平均值。调查显示,中国31%的受访者每周有两次性生活,而在全球这一数值仅为23%,中国24%的受访者每周有3-4次性生活,全球平均值为19% 。
在杜蕾斯2006年的调查中,中国人的性生活满意度较高,总体达到了84%,而今年的满意度仅为79%,下降了5个百分点。其中,生理满意程度为78%, 与2006年相比上升了4%,情感满意程度为80%,与2006年相比上下降了5% 。这表明我们更需要提升的是夫妻之间的情感交流,在爱的前提下,性生活才能得到更多的愉悦。」

林涛看了几行,又往后翻了翻,发现在这一沓资料后面又夹了一页统计表格,上面赫然记录的是林涛和秦明的性生活频率次数和秦明本人对此的评分。
不得不说,即使是林涛这样自称的情场高手,看到这个也忍不住老脸一红,只好单手撑着头挡着自己迅速冒红的脸,假装自己在看正经文件。

两个人工作性质导致休息时间非常不稳定,林涛的职位,还要再加上极大的体能消耗,平时两人次数不多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林涛没想到秦明会对此感到不满,还用这种方法来跟自己说。

看评分对质量还是满意的,对频率这么不满啊,林涛想,果然还是不能被他性冷淡的外表蒙骗了。



9.
所以秦明到底是不是个口不对心的傲娇男子?
至少,属于林涛的秦明不是。


End




我才发现自己之前写文不爱打end哈哈哈我去!
今天跟宝宝讲起耿直硬气又可爱的秦明所以才写了,宝宝说可是这样林秦就没有虐了。
是的!我的世界的林秦没有虐!

觉得剧里会半夜跑去问宝哥问题,还有最后认认真真问林涛自己很奇怪吗的秦明很可爱,所以按这个角度来理解他的个性写了这个,所以大概ooc🌚好嘛人都有多面性(

评论

热度(12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