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爱绮罗香5376

【法医秦明】【林秦】猫的报恩(上)

超好吃的烤肉:

傻白甜,ooc和bug都很多。

不涉及真人。

甜味,大概分个上下篇吧。

私设秦明是只猫,其他大体来说没啥变化。

 

1.

林涛一手拎着袋子,另一只手捧着面包袋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一辆私家车的时候发现了一只黑猫。

黑猫的毛色漆黑光亮,看着像是家养的猫,此时躲在那辆车底下探了个脑袋出来。林涛路过的时候黑猫没躲闪也没叫唤,和林涛对视了几眼就把脑袋转走了。林涛有点诧异自己会有对视的感觉,走了几步路又回头看那只黑猫,黑猫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什么了抬头也看向林涛。

林涛虽然是个一身正气的警察,但是也不妨碍他怕牛鬼蛇神这些未知的东西,一直听说黑猫比较邪乎,但是总觉得这只猫很有灵性而且看着乖巧一点也不吓人,往前走了小段路又忍不住回头看那只猫。

喵。

林涛认命般的走回去,蹲下来对着猫说:“你是不是走丢了?”

黑猫从车底下钻了出来,抓了抓林涛手上的袋子,林涛提起袋子又问:“是不是饿了?”

林涛看着黑猫不停的扒拉着袋子把它把袋子弄坏了,赶紧把它抱了起来:“不许胡闹,乖点,没地方待就先跟我回去给你准备点吃的。”

喵。

这算答应了吧,林涛眨眨眼,把猫往自己大衣里面塞让它露出个脑袋来,拍了拍它脑袋笑了下:“暖和了吧,往车底钻也不怕危险,走吧,回家了。”

 

2.

林涛站在厨房间冰箱前絮絮叨叨的说着话:“小明,猫是不是不能喝牛奶来着,家里只有牛奶啊。”

小明就是林涛捡回来的猫。

林涛在路上花了一秒钟取的名字,显然遭到了黑猫的反击,林涛的衣服被抓破了,林涛也有点哭笑不得。

林涛掏出手机查了半天,都说给猫喝牛奶会拉肚子,捧了碗水找猫找了半天总算在沙发底下找到了:“小家伙怎么老喜欢窝在车底下,沙发底下的。”

黑猫懒洋洋的趴在沙发底下,听到林涛的话也没理睬,仍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先喝点水,我做饭去,鱼肉吃不吃?”林涛把碗放到茶几上,抱起了猫揉着脑袋。

喵。

林涛笑了起来,露出大白牙:“太可爱了,真像听得懂我说话。”

 

3.

其实也不是反对林涛取得名字,只是喊小明两个字让秦明有点嘴角抽搐。

秦明是只猫,也可以说是猫妖,或者是猫仙人,反正是只猫。

平时的秦明都是幻作人形和普通人一样,从小到大,从奶猫到成年猫,从学生到工作。

秦明是个法医,人形的时候与活人接触的少就减少暴露自己身份的几率,何况不是每个人都心存善心的,越少人发现自己这样的异类存在越安全。

秦明跳上茶几,看了看厨房间林涛的背影,这人看起来不错。

秦明找上林涛也不是心血来潮,秦明需要找个具有爱心喜爱小动物,重中之重是秦明能看得顺眼的人来养活自己一年,一年之后秦明就可以真正意义上的成人,不在变成猫,这一年秦明只有在晚上才能幻成人形。

听上去很轻松,简单来说只要变成猫让人养一年就可以了,但是秦明是猫界出了名的挑剔人,而且他也不急着完全成人,很多比他年幼的猫都已经找到人家然后成人了,比如和他还算熟悉的李大宝。

 

4.

林涛仔细的把鱼上的骨头挑了出来,像模像样的放在碗里还帮秦明拉开了椅子,秦明也顺势一跳跳到了椅子上然后又跳到了桌子上,反倒是林涛惊讶了凑到秦明眼前:“还没教你呢,你全会了,这么聪明该不会是猫精猫妖之类的吧。”

喵,秦明伸出肉垫糊在了林涛脸上。

林涛吓一跳,根据他的经验来说,见到黑猫之后就喵了四次,前三次都是肯定的回答,难道这回也是?

秦明也吓一跳,这是他第一次被人发现,虽然眼前的人好像是开玩笑的打趣。

林涛盯着秦明看了会,嘟囔着瞎想什么,拉开椅子也坐下吃饭了:“看你这毛色不像流浪猫,要不要试着找找原主人?”

秦明小心翼翼试探着鱼肉有没有刺,听到林涛的话以后耳朵立马向后,眼睛眯起来盯着林涛。

“好好好,不找,看来你还挺喜欢我的。”林涛有点得意,“不过我是个刑警,有时候忙起来不能照顾的好你。”

喵,秦明放心的扫荡光碗里的鱼肉,显然没把林涛的话放在心上,跳下桌子晃晃尾巴又蹲回了沙发底下。



5.
林涛现在的样子像是刚上完战场回来,衣服破烂不堪身上也是伤痕累累,提着秦明说道:“你这战斗力爆表啊,洗个澡要你命了啊。”

喵,秦明应了声扭过头不想理睬林涛。

“你这天天往车底往床底下沙发底下钻的还不爱洗澡,你想不想睡床钻被窝了。”林涛竟然觉得眼前的黑猫有点生气,软下声:“洗都洗好了,你看你把我抓成这样我都没生气,你气什么,好了好了吹完毛就可以睡觉了。”

被放下来的秦明回头对林涛呲牙然后甩了甩身上的水,溅的林涛又是一身,趁着林涛脱衣服立马就跑走了。

“小家伙挺精啊。”林涛洗完澡擦着头出来找了半天没看到秦明,“小明?”

喵。

林涛最后在卧室的衣橱上面找到了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秦明:“你不躲底下改蹲上面了啊,上面也都是灰!”

秦明一跳,林涛反射性的一接,秦明稳稳当当的跳入林涛怀里,又伸出爪子在林涛衣服上蹭了蹭,表示干净了。

林涛又是服气又是好笑:“行行行,你最干净,睡觉了。”林涛也不管被蹭的衣服,抱着秦明就上床睡觉了。


6.
被抱在怀里的秦明听到林涛平稳均匀的呼吸声以后就从他怀里窜了出来,变成了人样。

秦明拣了件林涛的衣服随意套了下,刚在林涛洗澡的时候他发现了林涛大学的照片,扫了眼好像和自己一个学院,没看清林涛就出来了。

秦明意外的在照片上看到了自己,不是合照,秦明只是路过的不小心被拍摄的人拍了进去。

秦明做猫的时候是个独来独往的猫,做人的时候也是独来独往的人,只是单纯的不喜欢交际也不擅长交际,不过对林涛这个人是有点印象的。

因为经常有围绕着林涛这个话题中心展开的对话,即使秦明不在意八卦的人也能知道点林涛两三事,所以林涛也被秦明定义为很受欢迎的人,换句话说就是很麻烦的人,受欢迎所以交际多所以很麻烦。

秦明还记得大学时候前后排女生总喜欢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林涛喜欢的人是谁,林涛回答是法医系的,所以有段时间开课的时候总有很多人来蹭课。

秦明饶到客厅找到了林涛的警察证,龙番市警察局,刑警队长。

善有善报,我会帮你的,秦明这么想着把证件放回了原处又成了只猫钻进了被窝里。


7.
林涛是被一只猫舔脸舔醒的,有点迷迷糊糊的半睁眼的时候被一巴掌扇醒了,罪魁祸首就是举着爪子的秦明。

林涛收养这只黑猫快一年了,这猫有时候聪明的让林涛冒冷汗。

比如说每天早上七点就会准时把自己扇醒,因为工作原因不定时所以都会准备三个碗放着三份猫粮代表三餐基本上这只黑猫很规律自觉的每次只吃那么一碗。

比如说有时候看结案报告的时候这只黑猫有时候会啪一下抬起爪子拍在案件最关键的文字上,林涛每次忍不住都在想这猫太神了,连案子也会破,但是林涛又每次否定了自己这有点好笑的想法。

还有个让人很在意的就是,这黑猫怎么从没有发情期,想把猫翻过来看看是不是被绝育过了,察觉到什么的黑猫又把林涛一阵乱挠。

后来带他去了宠物店检查,他上蹿下跳,逮谁咬谁,不光把宠物店弄得乱七八糟,还把宠物店里的人都挠了一遍炸毛呲牙不停,林涛只能哄着猫说不看了回去了,然后黑猫不挠人了但还是呲着牙看向其他人,林涛就点头哈腰道了歉赔了钱拎着猫回去了。

林涛气的要罚黑猫三天不吃鱼,结果又被黑猫抓破三件衣服还破了相,最后在一声喵中林涛什么情绪都没了。


8.
今天是秦明生日,林涛自定的,把秦明捡回来的那天就当成了秦明的生日。

“吃顿大餐,庆祝一下小明生日外加我破了个大案子。”林涛举着啤酒罐碰了碰秦明面前的碗,“可惜赵医生又要走了,今年走了第三个法医了,都说负荷不了高强度的工作。”

喵。

林涛自顾自说:“我也认识一位法医,准确来说应该是法医学生,我们一个大学的,他可能不认识我。我也是在回去路上经常看到他一个人走在路上,他不爱说话好像也没什么朋友,成绩很好,头发很柔软,看着比我矮了点,也比我肉一点哈哈哈哈,说起来你和他挺像的,这小脾气有模有样的,也不爱搭理人。”

突然被林涛盯着,被看的秦明不得不抬头回看着林涛,喵。

“我想什么呢,真以为叫小明你就是他了。”林涛喝完剩下的啤酒,比齐了筷子腿开始吃饭也不忘给猫夹菜。


9.
秦明今天的胃口不太好,要完全成人了的心情没有特别喜悦,也没听清楚林涛絮絮叨叨的在说什么,只是听了个开头,总结下来就是龙番市警局缺一个常驻法医。

我就是法医啊,秦明想着就跳下了桌子,抬头看了眼钟,时间不够了,要在天完全黑之前回到自己家,不然突然大变活人谁都得吓死。

喵喵,秦明喵了两声又去蹭了蹭林涛裤腿示意道别,林涛拿着手机在打电话并没有在意黑猫突如其来的撒娇,秦明摇了下尾巴就往厨房走了一跳就上了桌子然后从窗户跳走了。

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在秦明大日子的这一天是秦明最不喜欢的下雨天,雨越下越大,秦明的体力也逐渐变差,由跑变成走,拖着步伐总算在在变成人形之前的最后一秒锁上了自家门。


10.
林涛已经一周没有见到自家猫了,自己也连续迟到一周了,手底下的人也露出担心的眼神看向林涛。


“家里的猫跑了一周了。”林涛皱着眉解释道,“我回去路上再找找,先别说这个了,刚接到电话小吃街发现油炸过的人手,我需要法医。”停顿了下,“都半个月了,还没有调过来新法医?老麻烦赵医生也不好,人家调职令下来都很久了,能不麻烦他就不麻烦了。”


小黑凑过去小声说:“林队,你早上来之前局长说了,人已经来了,不过明天正式才上任。”


“把手机号给我,我现在需要他。”


“131xxxxxxxx,秦明秦科长。”


林涛输入手机号的手指停顿了下,重复了一遍:“秦明?”


“是...啊...秦明。”小黑回头看向其他人,其他人点点头表示肯定,“没错啊,秦科长。”


林涛不自觉的握着手机的手指有点泛白,拨通了对方的手机号。


嘟嘟声没响几下,秦明清洌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出来:“我是秦明。”


 


TBC


 

评论(1)

热度(4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